更多
更多
< style="line-height:25px;color:">更多
全站搜索
更多
文章正文
国内PCB线路板行业发展状况分析
      Pcb线路板-国内PCB线路板行业发展状况,我国的pcb线路板(电路板)研制工作始于1956年,1963-1978年,逐步扩大形成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业。改革开放后20多年,由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,单面板、双面板和多层板均获得快速发展,国内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业由小到大逐步发展起来。2002年,成为第三大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出国。2003年,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值和进出口额均超过60亿美元,成为世界第二大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出国。我国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业近年来保持着20%左右的高速增长,并预计在2010年左右超过日本,成为全球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值最大和技术发展最活跃的国家。   
      从产量构成来看,中国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业的主要产品已经由单面板、双面板转向多层板,而且正在从4~6层向6~8层以上提升。随着多层板、HDI板、柔性板的快速增长,我国的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业结构正在逐步得到优化和改善。   
      然而,虽然我国pcb线路板(电路板)产业取得长足进步,但目前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,未来仍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空间。首先,我国进入pcb线路板(电路板)行业较晚,没有专门的pcb线路板(电路板)研发机构,在一些新型技术研发能力上与国外厂商有较大差距。其次,从产品结构上来看,仍然以中、低层板生产为主,虽然FPC、HDI等增长很快,但由于基数小,所占比例仍然不高。再次,我国pcb线路板(电路板)生产设备大部分依赖进口,部分核心原材料也只能依靠进口,产业链的不完整也阻碍了国内pcb线路板(电路板)系列企业的发展脚步。
更多
脚注栏目
更多

网站首页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 | 线路板 | 网站地图
脚注信息
更多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2 江苏省兴化市红光电子线路板厂 备案号:苏ICP备09069491号-2